原標題:“媽,高考萬一考砸瞭怎麼辦?”這位媽媽的回答太聰明瞭!

女兒一驚,萬萬沒有想到我會給她這麼一個答案,問我:“媽,你怎麼是這麼想的?”

飲食上葷素搭配合理即可,當然,現在天氣熱瞭,適當清淡為好。

為瞭讓孩子放松,也為瞭讓孩子換換口味。上周末孩子放假,我就小資瞭一把,帶著孩子去吃瞭西餐。

原則一 “笑臉相迎”

現在的社會不像我們上學那會瞭,有文憑就比較吃香。我們讓你上學主要是增強你的學習能力,及其未來獨自面對困難的抗壓能力。

還有10多天就要高考瞭,孩子顯得比較沉默寡言,我們做傢長的也不敢說什麼。

所以放寬心,拿住自己最好的狀態去考就行。”

責任編輯:

閱讀 ()

我繼續笑著說:“媽媽剛才說的是真心話,你考得好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彰化化糞池探測|彰化化糞池探測器以後可能會有個更順利的前程,這樣當然媽媽高興,考砸瞭也沒關系,上普通大學也是可以的。

台中抽水肥子回到傢後,傢長就要滿臉笑容地招呼他,並問他在學校有什麼有趣、好玩的事,或者給他講述你身邊或社會新聞裡發生有趣好玩的事,淡化高考壓力,讓孩子有個好的心情。

我倆靜靜地吃著,突然女兒略帶顫抖地對我說:“媽,萬一我高考考砸瞭怎麼辦?”

笑著對女兒說:“沒關系,媽媽一直不願意你走遠瞭,如果你高考考砸瞭,正好可以填一個離傢近一點志願,這樣你就能每周回傢,一直陪在我身邊瞭,而我也不用擔心你一個人在外受苦受累的。”

還有10多天就要高考瞭,這段時間多陪孩子跑跑步溜溜彎,讓孩子放松為主。

我一怔,隨即反應瞭過來。



相信大傢的孩子現在也都是頂著很大的壓力吧!

那麼傢長應如何幫孩子減壓呢?



“媽,高考萬一考砸瞭怎麼辦?”這位媽媽的回答太聰明瞭!

原則二 平常心

傢長們要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,要有一顆平常心,任何地方盡量不要做到跟平日一樣,不要搞特殊。

下面是一位媽媽講述的她和女兒上周末發生的真實故事:

原則三 鍛煉放松

對於能吃到西餐,孩子還是很高興的,不過這種表情在女兒臉上也沒有持續多長時間,就又沉默下來。

最後一點 切記

千萬不要跟孩子提高考相關的話題,孩子現在特敏感,很可能一說就炸,傢長們切記,切記!

作者簡介:張磊,物理教學圈大拿,炫得瞭街舞,玩得轉廚藝,身為潮爸,實為嚴師。返回搜狐,查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找化糞池位置|台中找化糞池位置看更多

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這兩點很重要,社會越發展,越註重這兩方面的能力。如果你沒有這兩點能力,即使你是清華北大的碩士博士,最終也會被社會淘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qq237c2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